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多措并举力保蔬菜生产和供应

日期: 2022-11-11
字体:

今年以来,璧山区蔬菜生产面临诸多不利因素的挑战,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农业园区多措并举,抢抓机遇,有力保证了我区的蔬菜生产和供应。

一、加大投入,科技助农。截至目前,园区联合市农科院、西南大学等科研机构,借力渝西蔬菜研发中心平台,推广抗病性好、适应性强、产量高的优势蔬菜新品种180余个,提升了我区蔬菜生产的风险抵御能力。在大风、暴雨、干旱天气下,园区仍坚持走科技农业、智慧农业、高效农业的道路,累计投入资金80余万元,为渝西蔬菜研发中心和潇潇蔬菜种植园安装水肥一体化系统各一套,提升了我区蔬菜产业的科技含量。

二、保障到位、为民解忧。园区投入蔬菜保险保障资金100余万元,联合区人保财险公司,及时出险理赔,为受灾农户开通绿色通道,减轻农户受灾损失。截至目前,在全市蔬菜生产均较为乏力的情况下,我区蔬菜生产保持了较好恢复势头,保持了全市第二的增长速度。

三、项目支撑,持续发力。园区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先后对接区外重点企业12家。截至目前,签订投资协议2个,植物中医药研究院、农环研究院项目均已顺利落地;拟签订协议3个,投资金额合计6亿元,相关后续工作正加速推进。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