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教委:教育系统“四举措”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 2022-11-16
字体:

一是领导靠前指挥,凝聚教育人的抗疫共识。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第一时间组建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班、24小时运转,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二是抓实线上教学,夯实教育人的本职工作。印发《关于做好分类管控期间“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工作的通知》,对线上教学对象、时间、要求作了详细规定。截至目前,4000余名教师在线上教学战场上,规范有序、用心坚守,实现了学生线上学习全覆盖。

三是重视分类管理,体现教育人的人文关怀。通过开通璧山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热线、给学生及家长写公开信、温馨提示、倾情陪伴等方式缓解家长和孩子们的压力。如职教中心教师选择住进学生宿舍,用陪伴体现关爱。

四是投身抗疫一线,承担教育人的社会责任。广泛发动广大教师特别是党员教师积极投身到抗疫一线。截至目前,教职工参与流调工作53次,参与核酸采集工作86人次,参与高速路口卡点值守98人次,参与小区志愿者服务的教师2100余人次。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