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文化旅游委:勇敢“抗疫”的璧山文旅人

日期: 2022-11-19
字体:

近日,全区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存在多点散发、持续上升、隐匿传播的趋势。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璧山区文化旅游委迅速响应、积极行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带头扛牢政治责任,牢牢守住文化旅游体育系统的安全,积极深入一线开展志愿服务,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一是领导重视,行动迅速。区文化旅游委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于11月11日和11月12日连续召开党组会安排布置,传达学习了《璧山区关于进一步强化社会面管控打好疫情歼灭战的通告(11月12日12时起实施)》精神,主要领导亲自挂帅,靠前指挥,安排布置全委疫情防控工作,完善防控措施,压实压紧责任,并亲临第一线守卡守点,以战斗姿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分管领导分兵把守,条块结合,抓好各自分管工作的落实。成立文化旅游体育疫情防控办公室,高效运转,上情下达,及时传达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安排布置全委核酸信息员、卡点值守员、“敲门员”及物资采购等,确保整个系统的高效运转。

  二是服从安排,下沉一线。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作为,履职尽责,确保全委上下稳定有序,主动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并到社区、小区和抗疫一线报到。组成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志愿服务队伍20人,支援璧城璧泉街道核酸检测工作;47名文旅人迅速奔赴华龙社区福顺大道14号、机电3路还建房出入口、团堡社区农民新村银山路桥头、团堡社区农民新村黛山大道路口、摇篮幼儿园等个5个卡点,开展24小时不间断守卡劝导工作;13名执法人员深入全区文化市场开展疫情防控及安全大检查;16名同志到连夜集合奔赴南关社区、养鱼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敲门行动”,一些同志在参加单位防疫工作后又在夜间回到居住小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全委上下举步同进、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打响了一场防疫阻击战。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