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经济信息委:强化防疫通信保障 助力区域协同防控

日期:2022-11-22

一、做好通信服务保障工作。璧山区从11月12日12时起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璧山区通发办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连夜发放通信保供人员通行卡250张和车辆通行证60张,组织通信公司人员到管控区上门维护网络,确保群众居家、学生网课通信网络畅通。

二、通信公司主动担当作为。通信公司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充分发挥国企的政治担当和社会责任,积极组织党员和职工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工作。璧山移动公司和璧山电信公司派出青年骨干到青杠街道协助参与核酸检测和敲门行动,其中璧山电信派出10人参与青杠街道核酸采集信息登记,32人协助璧山高新区开展重点企业疫情防控巡检,同时要求在璧党员回小区报到,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璧山移动公司派出34人次协助璧山高新区组织企业全员核酸检测;璧山广电公司派出29党员职工下沉基层社区,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工作。

三、集中技术力量保证网络畅通。一是璧山电信公司为街道社区提供了一套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管理的NB物联网监控报警方案,组织8名工作人员24小时不间断安装调试NB门磁设备700余台,及时对管控人员异常出入行为进行数据信息上报,减轻了街道防疫居家隔离管控工作压力,助力精准科学防疫。二是璧山移动公司在3天时间内对璧山景山人才公寓隔离点完成建设宏站2个,室分基站2个,专线4,出动保障人员50余人、车辆10余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