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社保中心:战疫一线挑重担 为民服务显担当

日期: 2022-11-25
字体:

1112日以来,区社保中心坚持上下一心、团结协作,统筹社保业务经办和战“疫”志愿服务两手抓、两手硬,领导班子带领职工下沉街道、社区,24小时全天候在岗坚守,用责任和担当为群众筑起安全屏障,在疫情防控这场大考中展现“社保人”的担当。

一是勠力同心齐战“疫”,志愿服务显担当。1112日以来,中心志愿者们便驻扎在全区5个防疫卡点,3个核酸检测点,每天都有30余名同志坚守在战疫一线,卡口守点、核酸检录、入户摸排、助老扶幼,哪里有需要,他们就会出现在哪里。连日来,中心志愿者们舍“小家”为“大家”,化身“大白”“小红”,已累计服务1500余人次。

二是社保服务不断档,线上经办解民忧。为实现疫情防控期间社保服务不断档,中心大力强化线上服务能力,进一步完善服务举措、提升服务体验、提升服务效能。通过“璧山网”对外公布重点业务科室咨询电话,确保咨询服务24小时不掉线,引导参保单位和群众通过登陆重庆市网上办事大厅、“愉快办”APP、“重庆人社”APP等平台,进行部分社保业务“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等。1112以来,接听咨询电话2000余个,线上办理社保业务2300余笔。

三是攻坚克难保发放,社保真情暖民心。为确保各项社保待遇按时足额发放,中心工作人员在志愿服务的空余时间,加班加点办理业务,通过微信群、视频连线等方式,积极对接各代发金融机构和各镇街社保所,克服疫情防控期间重重困难,确保各项社保待发放不拖一天、不漏一人、不少一分。11共发放各项社保待遇16.06万人,发放金额共2.04亿元。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