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交通局:三举措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结合

日期: 2022-12-08
字体:

一是提升农村基础设施水平。2022年下达四好农村路建设计划122公里,推进农村公路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已完成农村公路硬化约100公里,实施农村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32公里,已完成6座农村公路危桥改造。全区农村公路路网密度达到287公里/百平方公里,农村公路硬化率达到80%,实现镇镇通三级,村(居)民小组通畅率100%,有力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交通基础。

二是加快农村物流体系建设。设有41个乡镇邮政物流节点,109个村级邮政物流节点,允许现有农村客运车辆依法依规附带小件货物或整车带货,不断提升农村物流服务水平。加快推进快递业“两进一出”工程。进村方面,下发《关于调整璧中邮路、璧北邮路、转趟邮路和部分单位生产作业计划的通知》和《关于加快璧山邮政农村三级快递物流体系建设的通知》。在农村投入20辆新能源投递车辆,调整了快递进村频次及深度,带动广普脐橙(花椒)、福禄沃柑、七塘血橙等农产品寄递业务(农产品进城);进厂方面。2022年与重庆比亚迪锂电池有限公司签订快递进厂协议,同时联合社会快递公司进驻比亚迪邮快超市,日均投递快递3000件,寄递500件。

三是抓好农村交通隐患排查治理。2022完成18处地质灾害风险点治理;完成S545水天池路段等4处长陡下坡治理;完成90处公路平交路口综合治理;完成管辖国省道75座桥梁公示牌更新工作;完成25座桥梁栏板提升项目。开展道路抢通实战化演练3次,组织实施应急抢险22次。组织公路领域安全隐患排查246次,排查出一般安全隐患546处,督促整改546处,整治率100%。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