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大兴镇:三个“全力”持续推动禁毒工作

日期: 2022-12-17
字体:

一是全力加强禁吸戒毒工作。做好社戒社康人员档案管理,对新增人员签订社区戒毒(康复)协议书,出具尿检通知书,督促其到派出所进行尿检;对在外地的人员采用微信、电话等形式进行谈心谈话;对在本地的人员进行禁毒宣传和谈心谈话,及时了解其生活情况、家庭情况和工作情况等,做好访谈记录,并在每季度进行评估报告。

二是全力开展禁毒宣传教育。依托村居、学校、企业等群众教育基地,结合毒品防治教育、法制教育、文明教育、卫生健康教育,全面提高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结合宣传月、“6·26”国家禁毒日、区禁毒办街头知识挑战赛、青少年法制教育等活动,在人流量大、人口密集的辖区举办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科普禁毒知识,宣传有奖举报政策,普及法律法规等便民利民活动,使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深入人心。大兴镇全年在各村居张贴禁毒宣传海报19张,悬挂横幅4条,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并组织机关工作人员、社会面吸毒人员、青少年学生和居民300多人次观看禁毒电影。

三是全力推进禁种铲毒工作。成立禁种铲毒工作领导小组,由政法委员为组长,平安办主任为副组长,负责全镇禁种铲毒工作的督促和指导。召开由各村(社区)书记、综治专干参与的禁种铲毒工作会,与19个村(社区)签订禁种铲毒责任书,为禁种铲毒工作提供全方位保障,并根据实际情况,制订了禁种铲毒工作方案,全面开展拉网式踏查铲毒清查行动。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