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大兴镇:强化禁毒宣传教育 增强全民禁毒意识

日期: 2022-12-26
字体:

一是进村入户宣传。组织镇村社三级干部职工和禁毒社工、网格员、社区志愿者等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入户宣传,累计入户300余户,覆盖群众1000余人,发放禁毒宣传资料 10000余份,详细介绍禁毒知识、毒品危害,并实时解答群众疑问,让群众充分认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深刻了解“感恩生命,健康生活的重要性。

二是加强集中宣传。以赶集日、宣传月、国家宪法日等为契机,在辖区范围内广泛开展禁毒宣传活动,通过发放禁毒宣传单、现场讲解的形式,为群众讲解毒品的危害及防范毒品的知识,告知群众要提高警惕,远离毒品,对涉毒行为采取零容忍的态度。

三是利用媒体宣传。利用村(社区)电视屏幕、广播、户外LED屏以及村(居)民微信群等平台持续刊播转发禁毒标语和禁毒视频。积极响应区禁毒办指示,深入开展亮屏活动,用足用好用活各类宣传资源,传播禁毒知识,讲好禁毒故事,发出禁毒强音,掀起禁毒进万家热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