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住房城乡建委深入实施“住得文明”专项行动

日期: 2022-12-29
字体:

一是常态宣传发动,形成“住得文明”思想。在天湖花园、金科中央公园城等小区组织开展“住得文明”主题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宣传讲解、发放宣传资料和文创产品等方式开展集中宣传36次;设计制作宣传标语、宣传专栏、宣传插牌,采取电梯广告、灯杆广告、绿化带插牌等方式常态化宣传386次。

二是持续引导行为,形成“住得文明”常态。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围绕文明饲养、洁净家园、衣旧情深等主题,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点开展 “人人动手 洁净家园”“洁净家园 一起行动”“家禽圈养宣传”“规范散养禽畜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120余场。

三是完善设施建设,创造文明居住条件。充分考虑群众需求,针对一些因基础设施不完善造成的不文明行为,积极改善设施条件,为文明行为提供硬件保障。针对“不文明养宠”突出现象,选定水岸国际作为“文明养宠”试点小区,根据小区规模设置“宠物便便工具箱”10个,方便处理宠物粪便。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