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水利局: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王家湾隧洞顺利贯通

日期: 2023-01-03
字体:

11日上午10时,位于璧山区境内的市级重大民生水利项目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王家湾隧洞顺利贯通,实现新年开门红

王家湾隧洞位于璧山区七塘镇,于2021年10月开始掘进,全长2235米。隧洞最大埋深约50米,最小埋深约10米,城门洞型,典型开挖断面尺寸2.7×2.9米。

隧洞所处位置地质结构较为复杂,以砂岩、泥质粉砂岩、泥岩为主,岩体破碎,稳定性较差,具有浅埋段多、沿线建筑物多、施工条件复杂等特点。

据介绍,工程建设单位采取了悬臂掘进机机械开挖与钻爆法相结合的施工工艺,先后攻克了小断面洞室掘进成型差、轴线偏移大、洞室环境差等技术难题,并最大限度减少了对周边建筑物的影响。

下一步,王家湾隧洞将全面转入混凝土衬砌施工阶段,建设单位将抢工期、抓生产、赶项目建设进度,确保今年内让璧山人民喝上嘉陵江水。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