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正兴镇:人大代表补选工作圆满完成

日期: 2023-01-04
字体:

为做好正兴镇人大代表增补选工作,按照镇人大统一安排,14日,正兴镇第十九届人大代表补选在曙光村一选区顺利进行,工作圆满完成。本次代表补选1名,涉及选区1个。

选举工作开展以后,曙光村一方面依法、严肃、认真、及时地做好选民登记工作,按照应登尽登、不漏登、不错登、不重登的原则,选区登记选民数778人,选民登记工作已于20221213日圆满完成。

另一方面认真审查、严把程序,顺利完成提名推荐和确定代表候选人工作。通过民主测评、征求意见等方式,对1名镇代表初步候选人建议人选进行了考察并于20221223日进行公示。此外,还通过标语、横幅、公开栏等形式,对法律法规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大意义、人大代表的地位及作用进行了广泛宣传,发布补选信息公示5条,营造了镇人大代表补选工作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

经过严格选举后,补选人大代表一名,所有选举程序均依法依规进行,整个过程井然有序,选民们纷纷依法行使选举权,为候选人投出了自己神圣的一票,当选代表谭子熙也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发挥人大代表职能,做好上传下达的纽带工作,努力将人民的心声真实的反馈给党委政府,将党委政府对广大农牧民的关怀传至千家万户。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