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审计局:三个“摸清”扎实开展水土保持审计工作

日期: 2023-01-04
字体:

璧山区审计局在区水利局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结合区水利局职能职责研究审计重点,扎实开展水土保持审计工作,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一是摸清法律法规,加强学习理清思路。审计组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编报审批管理规定》、《重庆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办法》等法律法规,为开展审计工作打牢“地基”。

二是摸清政策落实,明确方向审计重点。审计组围绕水土保持工作实际成效,重点分析查找区水利局在落实水土保持措施中是否依规审批水土保持方案、是否依规收取水土保持费、是否依规对实施水土保持项目进行监管。

三是摸清专项资金,确保项目建设成效。审计组针对璧山区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目标情况,核实水土保持项目实施情况,理清专项资金分解到位情况,促进资金规范使用,提高项目建设运行效益。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