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交通局:细化措施全力保障 春节期间群众出行和货运物流畅通

日期: 2023-01-09
字体:

一是优化“服务”。全力提升公共交通服务品质,设置10台自助售票机的设备、增设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提前预售票、发售团体票、针对学校、企业上门售票等多种措施,为旅客购票提供便利条件,增设“绿色通道”,方便时间紧张的乘客快速进站,设立爱心通道、母婴哺乳区、老幼病残孕旅客候车室和医疗服务点,做好热水、餐饮供应等特殊群体出行的基本服务。各交通场站安排安保人员12名,志愿者10名,有序开展进站健康码查验和双向体温检测及秩序维护等工作。

二是强化“保障”。周密部署运力,加强火车站、汽车站等交通枢纽运力供给和接驳运输,强化公交运力调配衔接,方便乘客出行、中转、换乘。建立运力协调保障机制,进一步畅通信息公开渠道,实时更新疫情控制、交通管制等,确保货车司机能够第一时间了解交通信息,保障运输需求及时效。春节假期,我区计划投入班车192辆,公交324辆,巡游出租车300辆,网约车982辆,储备70台机动运力承担应急运输任务,其中客运40台,货运30台。

三是深化“执法”。建立辖区交通建设运输领域企业与领导一一匹配的安全责任监管模式,根据“一企一组”名单,拟定了44家重点监管企业,重点围绕重大风险源、重大安全隐患、突出违法行为加强监管执法。春运期间安排执法人员20人,在高铁站和3个客运站开展执法检查,检查客货车辆、社会车辆、船舶250余次,交通违法案件处罚10余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