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经济信息委:梯度培育推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 2023-01-13
字体:

一是狠抓发展质效。实施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计划,全区新增“专精特新”中小企业89家、总计138家,占规模工业企业数量的比重达28.7%。吸纳就业3.05万人,资产总额290.8亿元,分别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32.3%和34.6%。

二是提升智能化水平。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全区共实施智能化改造项目300个,其中“专精特新”企业实施155个,占比51.7%;建成数字化车间44个、智能化工厂4个,其中“专精特新”企业占比分别为56.8%和100%。

三是创新发展能力。强化科技赋能,深入实施企业研发机构“倍增计划”,138家“专精特新”企业中有99家建立研发机构,占比达67.3%,其中53家企业拥有市级及以上研发平台,14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实现市级以上研发机构全覆盖,同时,重庆康佳光电技术研究院在全市“专精特新”企业研发投入排名榜中列第八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