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水利局:加快建设高效安全的水利基础设施体系

日期: 2023-01-30
字体:

一是全面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加快推进渝西水资源配置璧山供区工程、千秋堰水库、璧南水厂、璧北水厂、城市新区水厂三期工程等重大水利工程,形成布局合理、互联互通、丰枯调剂、多元互补的安全水网,新增年供水能力2000万立方米以上。

二是稳步提升城乡防洪减灾能力。持续加强山洪灾害防治和水土流失治理,完善以“三河”流域为重点的防洪护岸综合治理工程建设,着力解决城乡防洪薄弱环节,全区5级以上主要河流干支流堤防达标率达88%以上,水库运行管理智能化、集约化、信息化水平全面提高,实现水库和三条主要河流水文监测全覆盖。

三是着力提升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加强水资源高效循环利用,强化中水推广,中水回用率提升至50%,单位地区生产总值用水量、单位工业增加值用水量均较2020年下降15%。

四是稳步提升农村饮水安全和质量,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98%。加快构建智慧水利平台,健全水资源监控体系,推进水利资源共享、调配、监管一体化。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