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水利局:强化水资源管理助力文明城区建设

日期: 2023-02-01
字体:

近年来,区水利局结合职能职责,切实加强水资源管理,助力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该局紧扣文明城区创建责任清单,扎实开展全区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回头看”,在近三年取水工程核查登记和整改提升的基础上,再次对全区各行业取水工程(设施)进行摸排、清理,对原来未纳入的、漏掉的取水工程即行即改,严格处理取水企业或个体户应办未办取水许可手续的行为,并对发现的典型违法取水行为形成正式文件通知各镇街,压实监管责任,严格落实考核制度。

坚持计量用水管理,完成取水口监测计量设施普查工作,通过实地查看、交流询问、查阅取水台账等方式对全区取水口监测计量设施再次全面摸底,认真填报统计台账、复核计量设施。进一步完善取水计量设施安装、校准等工作,投入40万元新安装璧北河蹬子河、璧南河小黄洞等14个农业取水计量设施,为农业用水统计。同时完成全区公共供水企业和重点工业企业16个站点计量设施校准,确保监测数据准确性。

此外,该局认真落实水资源费征收,实现“五个切实”,即切实做到应收尽收、切实落实征收标准、切实按照取水量征收、切实做好票据保管、切实建立征收台账。2022年累计征收取水企业水资源费350万元。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