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城市管理局:强力推进绿化再生水管网建设 助力绿色发展

日期: 2023-03-29
字体:

一是广筑网逐步扩大中心城区、青杠街道、丁家街道等再生水管网搭接建设工程,增加道路加水点位,增加环卫车辆洒扫冲洗再生水使用量。截至3月,新增中水管网总计约60公里,建设中水桩共68个,新增城市市政洒扫中水接水点15处。

二是细改造。将再生水主管网搭接口覆盖到现有需要浇灌的绿化带内,可搭接再生水管网的绿化管网全部改造为再生水管网,并按自来水安装标准打造,扩大管网出水口径,增加出水压力,截至3月,已完成绿化管网改中水管网10公里。同时,结合实际将部分滴灌和人工浇灌改为自动喷灌,将裸露管网埋到地下,提升美感,提高浇灌效率。

三是全覆盖。在城区现有园林绿化用水管网总长约316.5公里、再生水市政用水达150万立方米每年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快市政再生水管网搭接建设速度,加快绿化中水管道改造,力争2025年实现再生水市政用水全覆盖。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