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水利局: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千盐隧洞顺利贯通

日期: 2023-04-24
字体:

4月24日上午10时,位于我区境内的市级重大民生水利项目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千盐隧洞全线顺利贯通,标志着嘉陵江干线的三条隧洞全部实现贯通。

千盐隧洞位于大路街道境内,全长7355米,最大埋深92米,隧洞为城门洞形,洞泾2.2米。隧洞进口位于千秋堰水库坝址上游约 480米,出口位于盐井河水库上游支流谢家河。隧洞地处川东平行岭谷分布区,地质条件复杂,多以Ⅳ、Ⅴ类围岩为主,洞内渗水点多、面广。

隧洞共设置4条支洞配合主洞施工,存在着施工地质难、通风及爆破成型难、隧洞出渣难等问题,为保障隧道施工安全,施工中通过超前水平钻等技术手段,引入视频监控、有害气体实时监测、工人定位系统等科技手段,有效防范各类风险,切实增强了现场施工的安全管控能力,保障隧洞的贯通。

下一步,千盐隧洞将全面转入混凝土衬砌施工阶段,建设各方将保工期、抓生产、赶项目建设进度,确保今年底让璧山人民喝上嘉陵江水。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