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交通局:开展出租汽车服务质量提升专项整治行动 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日期: 2023-04-24
字体:

进一步规范全区出租汽车市场,解决当前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璧山区交通局大力开展出租汽车服务质量提升专项整治行动,全力营造辖区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

强化组织领导,精细勤务部署。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科学研判,精细部署,认真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通过宣传发动、企业清理、重点整治、全面整治、巩固推进5个阶段,重拳整治出租汽车拒载、绕道、不打表、强打组合等违法违规行为,着力提升我区巡游出租汽车行业的服务质量,切实维护客运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

积极动员部署,落实企业责任。组织区内出租汽车企业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明确整治任务和要求,发动行业从业人员主动参与整治工作。各企业要建立“领导包干”管理制度,严格执行相关规章制度和营运规定,对从业人员资质和车辆状况进行全面清理,加强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并对违章率高的车辆实施跟踪管理。

开展全面整治,强化监督管理。一是开展路检路查。对高铁站、轻轨站、校园周边等重点区域开展出租汽车专项检查,严厉查处出租汽车服务态度差、车容车貌差等不文明现象。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累计开展专项检查30余次,检查车辆600余辆次,纠正不文明行为27起。二是加强投诉处理。针对群众投诉的出租汽车驾驶员不打表、乱收费、强打组合等问题,执法人员积极调查,各方取证,一经查实,严厉处罚,切实维护乘客的合法权益。今年以来,累计处理出租汽车投诉173件,共处罚款6550元,同时对被投诉驾驶员给予批评教育,并要求企业加强对驾驶员的监管,投诉人满意率100%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