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交通局:深入实施“交通+大数据”应用

日期: 2023-05-10
字体:

璧山区交通局根据智慧交通发展规划,深入交通运输模式转型,提速交通运输动力变革,不断推动智慧交通、数字交通覆盖率。

一是建成道路交通安全信息化监管中心。基于“互联网”+大数据+第三方服务的安全管理新模式建成道路交通安全信息化监管中心,将全区所有货运车辆纳入监管平台,实现行车动态实时监控、日常安全风险托管、预警信息服务、企业安全风险分析、车辆管理统计分析、从业人员安全培训等6类功能,做到货运车辆事前、事中、事后7*24小时动态监控,达到“减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目标。

二是智慧公共交通上线运营。投资275万元,全面建成“智慧公交系统”。通过对机房基础设施和机具终端系统、应用系统、数据中心等“四大”核心系统的建设,全面完成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支付系统,实现支付宝、美团、交运通APP二维码支付等互联网支付技术在公交场景中的应用,增设互联网圈存充值服务终端网点25个。完成全区26条公交线路,293辆公交车人脸支付系统设备安装调试工作,目前人脸支付系统的安装使用率达100%。

三是科技治超稳步推进。基于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多元数据共享等多种信息化方式,积极推进不停车检测系统建设。目前已建成璧山隧道、G319线福里树、G244线保家、S105线来凤、马坊5处不停车检测系统,计划新增6处科技治超,不断提升监测范围,进一步推进治超工作规范化、法制化、科学化水平。

四是积极探索智慧公路建设。投资536万元余元建设以公路日常运行监测、应急指挥为重点的智慧公路,通过完善公路网运行监测、协调管理和信息服务手段,建立实时的路网运行监测和应急处置体系,实现重要路段、桥梁、隧道等监控目标的日常监测与监控,保障公路重要基础设施的稳定运行。截至目前已在国省道干线公路、重要路段建立交通流量调查站9个。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