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社会保险事务中心:积极推广实体社保卡一卡通功效

日期: 2023-05-18
字体:

社会保障卡包括电子社保卡和实体社保卡。实体社保卡经过12的使用锤炼,为满足老百姓更多的便捷需求,现已更新换代到了第三代。

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在具备第二代社会保障卡的全部功能基础之上,更加突出了三大优势。

优势一:第三代社保卡支持国密算法并加载了数字证书,社会保障卡的“社保、金融”两大功能更加安全可靠。

优势二:第三代社保卡新增了“非接触式”用卡功能,不用插卡、直接读卡,查询信息、小额支付可实现“一晃而过”刷卡。

优势三:芯片容量更大,承载更多应用。

仅今1-4月,我区社保中心为参保群众更换第三代社会保障卡4.7万余张,实现了新办退休人员养老金社保卡发放全覆盖。使用第三代社保卡的退休人员都反映此卡方便,跨行存取免手续费,极大的给群众生活带来了新的社保服务体验。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