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河边镇:创新消费帮扶举措 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日期: 2023-05-19
字体:

5月17日上午,河边镇盐井河村书香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当天,“万企兴万村”活动之“政府搭台、村民摆摊、企业赶场”暨“我到河边买个菜!”活动举行。

玉米、西红柿、大米、鸡、鸭、蛋……广场四周的摊位上,河边镇10家涉农企业和48家农户吆喝不断,极力推荐着自家农产品。看着各式各样的乡村“土货”,前来赶场的商会、企业代表争相挑选,不一会儿就被抢购一空。该活动负责人介绍,初步估算现场销售金额近5万元,线上订购金额10万余元。

据了解,河边镇已建成果木基地830余亩、蔬菜基地3000余亩,在浸口村试点“福寿园水稻种植基地”30亩、“高家铺子油菜种植基地”100亩。为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让脱贫户、低保户增收有“术”,乡村振兴有“路”,区工商联充分发挥民营企业联农助农的独特优势,积极动员商会和企业参家赶场,到河边购买当地农特产品。

据了解,这也是“万企兴万村”活动之“政府搭台、村民摆摊、企业赶场”的首场活动。作为2023年我区“万企兴万村”行动品牌项目,该项目后续将以固定的企业赶场活动,持续用好消费帮扶渠道,创新拓展消费帮扶模式,引导民营企业采取以购代帮、以购代捐、以销代帮等方式,积极参与消费帮扶,从而更好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

区政协副主席刘华参加活动。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