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来凤街道:“三星”工作办理单 促群众意见建议“马上办”

日期: 2023-06-02
字体:

将收集到的群众意见建议根据难易程度、轻重缓急分级移交办理,最快7个工作日内办结。近日,区人大来凤街道工委创新工作机制,将群众意见、建议形成“三星“意见建议办理单,按等级进行移交办理,确保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及时解决到位。

据了解,“一星”意见建议办理单即快速办结的事项,如社会秩序、环境卫生等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和基层治理问题,此类问题交街道办事处各办、站、所、中心、大队负责落实,要求在7个工作日内办结;“二星”意见建议办理单即群众反映的较难解决的问题,如积案化解、街道发展等,由街道分管领导作为承办第一责任人,负责牵头组织街道办、站、所、中心、大队、村(社区)进行研究,明确办理方案,力争办理效果;“三星”意见建议办理单即纳入计划的事项,即群众反映的特别困难,街道层面无法解决的项目建设、资金安排等事项,此类问题由街道分管领导作为承办第一责任人,负责召集区级职能部门、街道站、办、所、村(社区)共同协商研判,落实专人“一对一”持续跟踪。

同时,区人大来凤街道工委将在每季度末汇总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在职工大会上进行通报,以此督促各职能科室提高办理质效,促进群众意见建议及时解决到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