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七塘镇:人大主席团开展代表季度小组观摩学习活动

日期: 2023-06-16
字体:

近日,七塘镇人大主席团七塘小组一行赴四川省崇州市道明镇、白头镇等地,开展区、镇人大代表第二季度小组观摩学习活动,开阔人大代表的视野,更好地学习借鉴其他乡镇在发展特色产业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代表们前往崇州市道明镇竹艺村参观,在讲解员的解说中了解到竹艺村“以竹为媒介,为竹子产业提升赋能,融合乡村旅游和文创产品,从而实现真正的乡村产业振兴”。随后,代表们参观了崇州市白头镇幸福里村,相关负责人为大家介绍了幸福里“三变一专”的集体经济发展模式。

“这次考察学习最触动我的就是群众自筹股金注入到村集体、折股量化到农户、集中入股到企业,把一个贫穷的村发展到现在农户都可以做股东,每年分红,真正的让老百姓富了起来,这才是我们应该为老百姓做的事情。”区人大代表邱长江深有感触地说。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