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健龙镇:收集研判民情民意 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日期: 2023-06-19
字体:

近日,健龙镇肖家嘴社区网格员以座谈会等形式,及时了解民情民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搭建服务群众“连心桥”。

而这只是健龙镇基层治理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健龙镇创新方式方法,深入查找基层治理问题,多措并举征集居民群众意见建议,紧盯热点、焦点、难点问题,针对性寻找突破路径,“我为群众办实事”质效显著提高。

不仅如此,连日来,肖家嘴社区还组织网格员开展“敲门行动”,化身“贴心儿女”,走访网格里的独居老人。“天气热了,冰箱里食物保质期要多关注。”走访过程中,网格员细心帮助老人查看冰箱食材,确保食品安全。同时帮助老人检查老化电线,排查了一系列安全隐患,真正让他们感受到了网格化服务的温暖。

健龙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该镇主动建立完善问题收集研判、督察督办、跟踪问效、反馈销号等闭环解决机制。召开“三级院坝会”122场;搜集问题建议96件,已解决79件;通过互联网+督查系统收集解决群众反映问题223件,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达94%。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