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大兴镇:巾帼助力,乡村振兴璧定有你!

日期: 2023-06-27
字体:

时值六月,正是璧山区大兴镇高桥村黑玉米成熟的季节。今年,高桥村农村综合服务社同市农科院专家服务团、重庆兴合源供应链有限公司合作,引进“黑糯甜950”鲜食玉米粮油作物,探索发展“订单农业”试点工作,以“党总支+合作社+农户+订单”的产业模式开展玉米农作物试点种植,推动农户由“能种地”向“种好地”“卖出去”转变,解决好“种什么,谁来种,怎么卖”的产销供应问题,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

6月初,重庆市璧山区妇联执委、服务业发展区管委会妇联副主席秦丹携公司直播团队前往璧山区大兴镇高桥村玉米原产地,进行直播推广“璧山黑甜糯鲜食玉米”特色农产品。

当乡村振兴遇上电商直播,助农直播让更多的人了解乡村走进乡村,让更多乡村产品冒出头,为乡村经济发展注入了数字化血液。秦丹作为重庆乡村振兴助力官,秉承直播助农的社会责任,积极推介地方特产和农村好物。此次作为达人主播在直播间为大家推荐、讲解大兴镇高桥村的黑玉米,据统计,累计曝光量近20万人次,黑玉米的销量破万斤,销售额达10余万元。

随着“数商兴农”工程的实施与开展,直播电商助力乡村振兴步入高质量发展的阶段,璧山区广大妇女姐妹也积极投身直播电商助力乡村振兴的大浪潮中,为推介家乡、发展家乡经济贡献自己的力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