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青杠街道:“积分超市”兑出“文明新风”

日期: 2023-07-05
字体:

近日,青杠街道在青山社区积分超市开展“青悦积分·乐享生活”首次积分超市兑换活动,为居民提供积分兑换商品服务。

在积分超市兑换点,货架上摆满了抽纸、毛巾、肥皂、米面油粮等生活用品,所有商品都可以用积分兑换,居民通过参加“身边好人”“文明家庭”评选、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新时代文明实践等活动均可获得积分。

据悉,为规范引领基层治理中各村(居)民由旁观者转变为参与者,青杠街道以积分兑现为抓手,推行“青悦积分·乐享生活”积分制度,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推进社区治理,用“积分超市”推动居民主动融入基层治理的“大舞台”。

量化积分的管理方法,让文明行为“明码标分”,也改变了以往志愿者单向服务的传统,让爱心得以“双向奔赴”。下一步,该街道将对积分运行情况进行常态化跟踪监测,及时收集反馈问题建议,在考虑村(社区)实际运行情况的基础上,动态完善积分细则,推动各村(社区)积极参与。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