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福禄镇:“福翁评谈”耕地保护宣讲队走进“百姓茶馆”

日期: 2023-07-06
字体:

“快走!今天茶馆有活动,去晚了又没得位置了……”

7月3日一大早,福禄镇文丰街滨河路茶馆内就坐满了茶客,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原来,该镇“福翁评谈”耕地保护宣讲队走进“百姓茶馆”,与周边群众喝茶聊天、互动宣讲,把耕地保护政策传递给大家,让现场群众听得津津有味。

活动现场,宣讲队成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的事例跟大家交流耕地问题整改经验、普及耕地保护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期间,台下群众一边喝着热气腾腾的绿茶,一边听着台上精彩的宣讲,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耕地保护知识。

“什么是一般耕地?” “永久基本农田主要可以用来种植哪些作物?” “占用永久基本农田允许发展林果业和挖塘养鱼是否正确?”在随后的互动有奖答题环节,一问一答,群众积极踊跃举手抢答问题,把活动的氛围推向高潮。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宣讲方式非常接地气,宣讲的内容都是贴近生活的知识,日常生活中也能用得上,希望以后多举办一些类似的活动。

接下来,福禄镇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利用“百姓茶馆”作为理论宣讲及社情民意收集阵地,通过口口相传的形式,收集解决问题矛盾,把党的声音送到群众心坎上,着力构建“小问题现场解决、一般问题社区解决、突出问题茶馆解决”的良好社会治理体系。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