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团区委:青年下乡直播带货 助力农产品销售

日期: 2023-07-07
字体:

近日,团区委联合区供销社、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西部网科等单位组织20多名青年来到大兴镇高桥村,通过直播带货的方式,帮助村民销售黑糯玉米,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现场,青年们和秦丹助农主播一起架起直播手机,现场推销起当地的黑糯玉米。不到2小时,直播就卖出3000多单,近10000斤黑糯玉米被售完。

据了解,高桥村种植的黑糯玉米是由当地青年助农服务队牵头在重庆市第四批专家服务团的帮助和指导下开始种植的。该品种玉米含有极丰富的花青素,又有传统玉米的糯软口感,具有较高的营养和经济价值。经过一年多的推广,目前已经在高桥村种植近200亩,带动当地100余户村民实现增收,产值近40万元。

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强与各高校的合作,组织更多青年走进田间地头,以帮助农村产业发展为出发点,构建青年助农产业链条和共建共享服务机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