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城市管理局:三举措做好建筑垃圾运输管控

日期: 2023-07-10
字体:

近日,从区城市管理局获悉,为有效遏制违法违规运输建筑垃圾行为,该局从严格规范管理、加强执法检查、建立监管平台等三个方面入手,不断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确保全区建筑垃圾运输工作安全、顺利、有序开展。

“目前我们共办理准运证837个,其中土石方运输车279辆,装修垃圾运输车241辆。”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严格规范管理,做好运输企业运渣车的备案、预备案、退出和信息变更审核工作,建立健全完善的渣车运输管理制度,规范统一识别监控标准,消除渣土运输车辆存在的漏洞。

该负责人表示,在加强执法检查方面,该局在璧山隧道、福里树、黛山大道南等地设立渣车检查点5个,对过往的建筑垃圾运输车辆超载、带泥上路等违规行为进行检查。安排2台巡逻车24小时不间断巡查,重点防治区外输入建筑垃圾。

此外,区城市管理局还在辖区工地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对辖区建筑工地、进出车辆进行实时监控,系统支持历史视频回放,识别行车危险、驾驶员不安全驾驶行为等功能,为建筑工地,渣车运输智能化监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截至目前,共安装视频监控13个,安装渣车GPS542个。今年以来,共检查运渣车辆7154台次,查处违法车辆199台次,查处违规工地12起。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