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社保中心:成立工作专班有序开展退休职工档案预审

日期: 2023-07-11
字体:

近日,区社保中心工作人员前往红宇精密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开展退休档案预审工作,为该企业职工解读企业职工养老保险退休档案审核相关政策,听取企业意见和需求,并提出解决措施。

职工养老保险退休档案预审工作是确保退休人员按时领取养老待遇的基础性工作。“预审通过后,到达退休年龄的月份即可直接办理退休手续,及时享受养老待遇。”区社保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档案预审工作是对出生年月、视同工龄、档案工资、缴费基数、缴费年限等影响退休的事项进行确认,这样可以让企业对“问题档案”做到心中有数,方便职工及时开展查找补正工作。

据悉,为避免参保人员出现因档案不完善、少缴养老保险费等原因影响正常退休,区社保中心结合实际精准定位,从业务科室抽调精干业务人员,成立联合预审工作专班,对2023年度退休的机关事业人员、企业职工、灵活就业人员退休档案列出清单、逐一预审,确保每一位参保职工到龄后能够顺利地办完退休手续。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