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农耕体验活动 田间实践“涨”见识

日期: 2023-07-13
字体:

近日,在丁家街道月亮湾稻田,一群孩子下田薅秧、除杂草、扯稗子,在劳动实践中学习薅秧技能,感知农民种田的艰辛,好不闹热。原来,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在此举行“一粒米成长记”青少年劳动实践教育研学活动之薅秧体验。

“为什么要薅秧?”“杂草与秧子有什么区别?”“薅秧,就是把秧子周围的泥土弄得松软,让秧苗根叶自由生长。”“稗子几乎和稻子一模一样,而且混长在稻束间,不清除会严重影响水稻的产量……”田边,孩子们化身“十万个为什么”,老师听后一一进行回答,介绍水稻的种植及其成长过程,讲解薅秧、拔杂草的作用及技巧,并带领大家亲身体验。

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薅秧体验,旨在让孩子们学习节气、农作科普、数学、美育等知识,增长见识。接下来,该中心将继续开展“一粒米成长记”系列活动,帮助广大少年儿童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劳动价值观,领悟劳动之美、分享劳动之乐。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