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丁家街道:代表调研水环境质量提升情况

日期: 2023-07-17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质量,助力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暨水环境提升,近日,丁家街道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开展水环境质量提升攻坚调研活动。

调研中,代表们对辖区内7个取水点进行实地勘察,以取水点到河流沿线及取水点周边五公里为覆盖面的“点、线、面”排查模式,围绕断面水质、黑臭水体、入河排污口等找原因、查隐患、提建议,促进区域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据悉,目前丁家街道农业生产活动所产生的废弃物依然是农村面源污染的重要原因。加上汛期即将来临,这些废弃物将进一步对辖区水体环境产生负面影响。

针对这一情况,人大代表们建议,在水环境的保护与提升过程中,要坚持治理与管理并重;各职能部门要抓住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做好溯源排查,找准突出问题,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要明确职责任务,强化监督检查,明确整改措施,逐个问题销号,形成工作闭环;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环保意识,自觉保护水生态环境。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