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八塘镇:石桥人家入选市“巴蜀美丽庭院示范片” 将获720万元市级资金支持

日期: 2023-07-18
字体:

近日,从区住房城乡建委获悉,八塘镇石桥人家——巴蜀美丽庭院示范片入选重庆市第二批“巴蜀美丽庭院示范片”,预计将获720万元市级资金支持。

据悉,八塘镇石桥人家——巴蜀美丽庭院示范片项目位于该镇前进村,东有缙云山,西有云雾山,在璧山10万亩蔬菜基地拓展区内,是“云雾花涧”万亩彩色梯田建设工程打造的核心区域。该片区内涉及农房整治提升72户,建筑面积约15278平方米,片区内将通过新增路灯、微型消防站、道路整治、垃圾桶设置、道路沿线环境整治、新建停车场、新建车行道路、村落周边整治田园景观等措施,提升院落颜值和村落价值。

区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该委已积极争取并顺利完成了七塘镇—云雾花涧巴蜀美丽庭院示范片项目,获得1200万元市级资金支持,按照“一户一策”“一院一品”“连点成片”的思路,把江家坪院落、莲花穴院落、幺滩院落、向家院落纳入提升范围,让农房品质、院落颜值、村落价值、田园产值获极大提升。

下一步,区住房城乡建委将持续推动“巴蜀美丽庭院示范片”建设,深入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探索建立政府引导、群众主体、社会参与的建管用机制,激发群众“投智、投劳、投物、投资”参与项目建设,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持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