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城市管理局:整治夜间市容 守护文明“烟火气”

日期: 2023-07-18
字体:

夏日来临,夜幕下的城市也愈发热闹起来。如何让“烟火气”更有“文明范儿”?连日来,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针对夜间经营容易发生的违规行为特点,在璧泉街道枫香路、登云路、鸥鹏御府、南门唐城等路段持续开展夜间烧烤店、冷酒馆占道经营集中整治行动,全力打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行动中,执法人员逐街逐店向商户宣传相关市容秩序法律法规知识,营造浓厚整治氛围。同时按照“主干道严禁、次干道监控、背街小巷规范”的原则,强化执法管理,以教育劝导为主,强制查处为辅,及时制止占道经营,引导占道经营商家进入门市规范经营,对拒不听劝者依法进行查处,确保整治成效。

“实施夜间城市管理精细化,既能助推夜市经济健康发展、聚拢城市夜间烟火气,又可以竭力为市民打造安宁舒适的夜间生活环境。”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局已累计规范夜市周边占道经营1130余起,整治游摊4040余起,规范乱停放车辆3800余辆,贴单7000余辆,规范占用消防通道乱停放车辆828辆,拖移326辆。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夜间巡查管理力度,继续规范夜市周边经营秩序,持续深入对市民关注的夜间占道经营和经营性噪音扰民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同时强化部门协作,联合区生态环境局、区市场监管局、区交巡警支队等相关单位对烧烤、冷酒馆店外占道经营、卫生脏乱等问题集中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形成多方发力、齐抓共管的良好态势。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