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医保局:培养诚信文化 建设诚信体系

日期: 2023-07-20
字体:

7月18日,从区医保局获悉,今年以来,区医保局持续规范医保诚信行为,加强医保基金监管,推进诚信医保体系建设,保障我区医保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区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创新监管方式,综合运用信息化等手段加大对医保职员的诚信监管力度。充分运用提醒、告诫、通报等多种方式,将政府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三者有机结合起来,达到惩处少数、教育多数的效果。

此外,区医保局还充分利用网络、报刊、电视等媒体广泛宣传医保政策,曝光典型案例,强化舆论引导;增强定点医药机构、医保医师、参保人员、医药企业等的诚信观念,积极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舆论氛围,提高医保人员的诚信意识。

接下来,区医保局将坚持推进医保领域的诚信体制建设,建立体系完整、运行高效、监管有力的医保信用体系,促进医保诚信建设水平显著提升,展示“诚信医保”良好形象。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