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农业农村委:高效防控水稻病虫害 保障粮食生产安全

日期: 2023-07-26
字体:

连日来,区农业农村委联合各镇街采取相应措施,预防控制暴发性、迁飞性、流行性、检疫性重大病虫疫情,为水稻丰产打下坚实基础。

夏日炎炎,在丁家街道大岚坳村,大片水稻正处于拔节孕穗生长关键期,区农业农村委农技人员正对水稻长势和病虫害情况进行全面调查,并发现水稻有二化螟等不同程度的虫害发生。随后,农技人员为种植户进行技术指导,操控植保无人机进行水稻飞防。据了解,植保无人机有着作业快、省药、省时间的特点,可高效助力水稻病虫害防治。

在做好病虫害防治的同时,田间管理同样不可忽视。接下来,区农业农村委将组织农技人员持续加强田间管理指导,特别是针对水稻相关虫害防治开展技术跟踪服务,完善农作物耕、种、管、防、收、烘等全程托管规范,为水稻丰产丰收打下良好基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