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三合镇:品四时之韵 贴节气之美 开展趣味手工贴画活动

日期: 2023-08-01
字体:

“春雨惊春清谷天,夏满芒夏暑相连。秋处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大寒……”日前,在三合镇石龙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室里,孩子们整齐的朗诵声传来。原来,这里正在开展一场主题为“品四时之韵,贴节气之美”的手工贴画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多媒体课件引导孩子们了解二十四节气之冬至节气的特点及相关的风俗、饮食等内容。随后,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充分发挥自身的想象力以及动手能力,根据节气的来源,对照样图,利用卡纸、胶水等制作出一幅幅精美的摆件作品。活动中,孩子们热情洋溢、激情满怀,充分发挥了动手能力,展示了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二十四节气是中华文化的瑰宝,本次活动让孩子们在做手工的同时,加强了对二十四节气传统文化的了解,让他们更加深刻理解到了中华五千年文明承载着的深厚精神文化内涵。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开展各种形式新颖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发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真真切切地让传统文化根植于孩子们的心灵。”三合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