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健龙镇:加强病虫害培训指导 保障水稻生长安全

日期: 2023-08-04
字体:

“如果发现有稻飞虱、稻纵卷叶螟虫这种害虫,可以使用昆虫生长调节剂、三嗪酮类、有机磷类这些药物,要注意搭配使用……”近日,健龙镇农服中心的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户传授水稻病虫害防治方法,全力打好“虫口夺粮”主动仗,确保水稻稳产增收。

当前,水稻陆续进入孕穗期,也是害虫发生危害高峰期,全面遏制重大病虫害暴发成灾尤为重要。该镇农技人员分片下沉田间调查监测和现场指导,给村民们重点讲解稻飞虱和稻纵卷叶螟高发时间、危害及诊断方法、常用防治药物及使用方法等内容。

“听了农机专家的讲解,让我们了解了不少科学防控的方法,对水稻病虫防治也有了一定的认识,为以后科学种植水稻提供了帮助。”种植大户表示。

与此同时,该镇农技人员还借助“赶场天”,向各农资店发放相关技术资料50余份。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农作物病虫害的防控宣传培训,有效控制病虫害的发生,确保辖区农作物生长安全。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