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医保局:下足“绣花功夫” 织密医疗救助保障网

日期: 2023-08-15
字体:

8月11日,从区医保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通过对医疗救助业务进行流程梳理和风险研判,以“绣花”功夫确保医疗救助兜稳底,最大限度减轻困难群众医疗支出负担,提升困难群众医保满意度。

据了解,区医保局坚持做好7类低收入对象的动态监测管理,与区民政局、区乡村振兴局等部门加强动态联系,及时在医保系统标识身份并开通监测对象待遇。截至目前,纳入医保系统标识待遇身份动态监测管理的7类低收入对象共计10803人。

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工作人员每月从医保系统中动态筛查救助对象的参保情况,对发现未参保的或原享受职工医保但中断参保的,立即申请医疗救助资金,确保医疗救助与医保、大病保险“一站式”结算。截至目前,区内医疗机构累计医疗费用救助52409人次,支出救助金755.86万元。

此外,区医保局对标国家政策,建立专门的人员台账,完成新增和撤销救助人员名单的信息导入,根据不同救助对象类别分类实施参保资助和医疗费用救助。截至目前,累计导入新增医疗救助人员1460人,全区符合享受医疗救助待遇人员共计20594人。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