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三合镇:院坝会上小插曲 代表出场解民忧

日期: 2023-08-16
字体:

近日,三合镇双河村1社热闹非凡,原来是该镇第三代表小组在此开展镇人大代表“流动家站”进“三级院坝会”工作,镇代表邹永、罗福正在给村民进行反诈、耕地保护等政策宣讲。大家听得聚精会神之时,一名村民急匆匆地跑来指着后方拐角处说:“车子开到沟沟里去啦!快来帮把手。”在场代表、村干部、村民纷纷朝着村民所指跑去。

原来一辆白色轿车在行驶时,因道路狭窄,一不小心把方向打得过死,导致两个右轮开出路沿,司机蒋某某急得直冒汗。大家尝试了在车轮下垫石头,没成功。

“车子不大,我们可以试着用绳子把前轮抬起来。”镇代表邹永说。随即,他向周边村民借来手指粗的麻绳绑住车头车尾,再用两根钢管穿在麻绳两头。伴随着“一二、一二”的号子声,大家奋力抬起车头,最终将车辆成功抬上路面。

车辆脱困后,司机连声道谢,“多亏了你们,不然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邹永表示,善无大小,贵在肯行。今天这个小插曲,正好体现了院坝会为群众解决现实困难的初衷,也实现了群众问题马上提、院坝会上马上办的效果。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