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大路街道:加强志愿者培训 提升为民服务能力

日期: 2023-08-18
字体:

8月15日,大路街道社工站联合区和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大路街道福里村村民委员会,在福里村开展“志愿你我,爱心同行”志愿者培训活动。

活动中,社工借助活动案例引导11名村民志愿者进入培训主题,既活跃了现场气氛,也引发了大家对志愿服务的思考。随后,社工重点对游戏类活动、手工类活动、宣传类活动和走访类活动进行了详细解说,并就活动内容、注意事项、志愿者工作内容、工作原则等方面对志愿者进行培训,使新进志愿者深刻了解志愿服务理念和基本知识。

培训结束后,社工还邀请志愿者一同到福里村进行走访,并为志愿者进一步讲解在走访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访谈技巧,鼓励和引导志愿者现场实践。

本次志愿者培训的开展,不仅让志愿者对志愿服务的相关知识、要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极大提高了大家参加志愿服务的积极性。下一步,大路街道社工站将继续开展相关志愿者培训,采用“理论+实践”的形式促进志愿者整体素质和志愿者服务质量提升,更好地为辖区有特殊困难以及需要帮助的社区居民提供暖心服务。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