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来凤街道:加大根治欠薪力度 全力护航“开学季”

日期: 2023-08-31
字体:

连日来,来凤街道在辖区集中开展开学季根治欠薪攻坚专项行动工作,并成立街道欠薪调解处置小组,分行业全面开展劳动密集型企业职工欠薪劳资纠纷和建设领域农民工欠薪专项治理行动,确保开学季前足额兑付农民工工资,让农民工子女顺利入学。

来凤街道联合行业主管部门,加大了欠薪隐患排查力度,针对排查中发现存在问题多的在建项目和劳动密集型用人单位,予以警示和约谈。同时,通过约谈及时向用人单位通报近期投诉举报情况,督促指导用人单位采取针对性措施,从源头上杜绝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发生。此外,该街道还加强与民政、就业和教育部门的协调联动,对在辖区就业、就医和就学的困难农民工家庭提供相关保障,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来凤街道将持续秉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态度,提高劳动保障监察服务能力和办事效率,并加强对用人单位的日常监管,营造企业自觉守法、农民工依法维权、欠薪高压严打的舆论氛围。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