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水利局:开好水利“三级院坝会” 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水平

日期: 2023-09-06
字体:

近日,区水利局联合村镇供水公司组成工作组,在大路街道郭家村召开“三级院坝会”,工作组与村民围坐在一起,对农村供水工程运行管护存在的问题共商整改措施。

在院坝会上,村民踊跃发言,积极反映农村供水管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我们这个村的群众吃水是没得问题了,就是漏损率达到了30%,村头管起就要亏钱。我们也想了办法查找漏点,但是农村供水管线太长了,不好查。”村干部反映人饮工程管理难的问题。“我们工程是2014年建的,现在很多闸阀都关不住水了。”水管员反映设施设备需要检修的问题。“每回停了水,水质都会变黄。”铁石村用水户代表反映水质的问题。

针对基层反映的问题,区水利局会同大路街道当场拟定了整改措施,一方面安排村镇供水公司立即组织实施农村饮水维修养护工程,对老旧供水管网和设施进行改造,另一方面加强水管员专业技能培训,提升工程管护水平。同时,区水利局干部职工通过交心谈心,向村民详细讲解目前的供水紧张形势,宣传了有偿用水政策,积极引导群众关心、支持、参与供水工程管护工作。

据了解,今年以来,区水利局以“三级院坝会”为抓手助力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水平,通过区、镇街、村社三级共抓,改造供水工程、完善用水户协会、强化水管员考核,达到“群众共建、群众共享”的效果,有力推进农村供水保障工作。截至目前,该局已组织实施农村供水维修养护工程40处,安装城乡供水互联互通管道工程30公里。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