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商务委:开展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宣传活动

日期: 2023-09-07
字体:

“我从尖顶坡爬山过来,找不到路了。”近日,璧城派出所接群众梁女士电话求助,称独自登山被困,请求救援。

接警后,值班民警第一时间与求助人取得联系,询问其相关情况及所在位置。掌握梁女士大致方位后,民警立即联系对该区域较为熟悉的森林防火员一同上山搜救,且一直安抚并叮嘱其待在安全位置等待救援。

因梁女士所在区域为未开发山区,山高林密、地形复杂,救援人员徒步攀爬在陡峭湿滑的山路上,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搜寻,民警终于在一山涧处找到梁女士,确认其身体无大碍后,将她安全护送下山。

获救后,梁女士对救援人员表示衷心致谢。同时,民警也对其进行了安全教育,并提醒广大市民在开展登山、徒步等户外活动时,一定要将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要掌握户外活动技能和避险知识,带齐装备和物资,做足充分准备,不要盲目涉险。尤其是尚未开发的山区旅游资源,缺少配套服务管理和安全防护设施,一旦出现危险,实施救援难度很大,“驴友”们要谨慎前往。如果发生迷路等情况或意外,及时拨打110求助,并在原地等待救援。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