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福禄镇:人大代表视察村务公开工作

日期: 2023-09-13
字体:

近日,福禄镇人大主席团组织辖区部分区、镇人大代表对全镇7个村(社区)村务公开情况进行专项视察。

视察前,民政部门工作人员向代表们系统性讲解了村务公开内容、公开形式、公开时限等要求。随后代表们分组对全镇各村(社区)开展实地检查,重点视察“两委”委员和村(居)便民服务站工作人员职责公开、“低保”“五保”公开、救灾救济公开、财务公开、重大事项决策议事规则落实公开等情况。

代表们一致认为,各村(社区)都较为重视村务公开工作,及时更新了“两委”委员和村(居)便民服务站工作人员职责,栏目设置较为合理,界面整体干净整洁,公开内容更换较为及时。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代表们现场向有关村(社区)主要负责人指出,并要求各村(社区)明确专人负责“村务公开”工作,将“村务公开”工作作为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内容来抓,严格落实公开方式、公开范围、公开时限等要求,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