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正兴镇:“三级院坝会”访民情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日期: 2023-09-13
字体:

“林代表,近期公路保洁做得有点儿差,垃圾清运也不及时,跟政府反映一下哟。”“我们组拱桥后的堰沟应尽快修复,不然会影响明年的春播。”近日,在正兴镇河堰村6组召开的“三级院坝会”上,参会群众纷纷向在场的人大代表反映遇到的问题。

据悉,为进一步落实区人大“三级院坝会、代表在身边”工作举措,正兴镇人大主席团要求各代表小组、各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站将家站触角延伸到院坝、田间地头、企业车间、项目工地等,实现院坝会与家站接访、代表走访有效融合,让人大代表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院坝会收集到的民生实事小事。

截至目前,全镇区、镇人大代表参加“三级院坝会”161人次,收集建议意见45条,已解决33件,8件正在办理中,4件不具备办理条件,已向群众说明。切实将“三级院坝会”变成群众“民情议事厅”,代表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既助推了政府中心工作的开展,又帮助老百姓解决了急难愁盼问题。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