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青杠街道:爱心捐助“点亮”困境学子“大学梦”

日期: 2023-09-13
字体:

日前,一场温暖的“金秋助学”活动在青杠街道举行,为8名家境困难学子捐赠助学金,“点亮”困境学子“大学梦”。

“早日工作,替家庭减轻负担,为母亲分忧。”成为青山社区李映萱同学的梦想,在她父亲因癌症去世后,这种想法也更强烈。但当重庆三峡学院向她敞开了怀抱,摆在她面前的高昂学费却让她犯了愁。

“李映萱从小懂事,学习刻苦,考上重庆三峡学院真不容易。根据她家的现况,我们及时向街道进行了反映。”社区工作人员介绍。

据悉,自中高考以后,青杠街道就对辖区中高考家庭困难的学生情况进行了摸排。重点针对低保户、原建卡贫困户、因病致贫等困难家庭录取的大学生,通过大学生无息贷款政策宣传,争取区民政、残联、关工委等部门进行政策支持,街道财政扶助,企业爱心捐助等多种形式,为新录取的大学生扫清求学路上的障碍,助其圆梦大学。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