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水利局:多措并举确保国庆期间供水安全

日期: 2023-09-15
字体:

9月13日,从区水利局获悉,为确保国庆节期间城乡供水安全、持续、稳定,营造和谐稳定的节日氛围,区水利部门多措并举全面做好供水保障工作。

区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区水利局和各供水企业组织开展节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重点加强对饮用水水源地、取水泵站、制水车间、危化品使用、输配水管道、阀门井、电气设备等排查整治力度,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节日期间供水企业安全运转。

在强化供水水质监管方面,该负责人表示,区水利局严格落实水质监管制度,加大水质检测频率,扎实做好水厂生产工艺运行管控,保证出厂水水质合格,确保城乡供水水质安全。做好二次供水管理,督促二次供水设施运行管理单位落实卫生管理制度,定期进行设备维护保养、水箱水池清洗消毒、水质检测,保证二次供水设施设备正常运行,供水安全可靠。

同时,区水利局加强值班运行调度,保持值班人员在职在位、在岗在状态,认真做好设施设备运行管理,确保供水连续稳定。做好应急处置准备,按照供水应急预案要求,督促供水企业备齐应急抢修器具,应急抢修队伍保持24小时值班在位,确保一旦出现爆管等问题能够及时止水,尽快抢修并恢复供水。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