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住房城乡建委:扎实推进老旧小区适老化改造

日期: 2023-09-18
字体:

9月15日,笔者从区住房城乡建委获悉,为把老旧小区改造这项惠民工程办好,区住房城乡建委紧紧围绕居民的身边事、烦心事,扎实推进老旧小区适老化改造。

区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破解老旧小区电气火灾易发、难防难题,区住房城乡建委探索出多渠道筹建居民免费的模式,已在区内多个小区、园区及企业安装使用电气火灾智能防控设备20000余套。特别是在3个老旧小区投运以来,发现安全隐患1100多起,及时发现并处置了多起严重漏电、线路烧损等事故,切实保障了老旧小区的安全。

“大力支持加装电梯,让老年人出行更便捷。”该负责人告诉笔者,为响应群众给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强烈意愿,我区出台了相应配套政策,并积极采取措施帮助居民加装电梯。一方面,成立电梯加装“帮帮帮”工作组,优先支持老年人居住比例高的住宅加装电梯。另一方面,针对资金难题,联合重庆银行开展“爱家钱包”专项分期低息贷款试点,在辖区内选择群众意愿强,条件成熟的小区进行加装电梯分期贷款试点,解决群众集资难问题。

此外,区住房城乡建委还推动和支持物业服务企业、养老服务机构以及公共服务机构丰富服务供给,切实优化社区服务品质,更好满足老年人就餐、医疗以及日常生活需求,让老年人可以不出社区享受安逸生活。

下一步,区住房城乡建委将会同相关部门推进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工作,进一步夯实居家养老基础,推动居家养老服务提质扩容,提高老年人家庭居家养老生活水平,持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回到顶部